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地铁施工现场的“逆行者”

“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就得先上”

胡萌伟

2020年02月03日09:1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就得先上”

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从武汉迅速蔓延至全国,地铁10号线整体施工计划受此影响被紧急叫停。更特殊的是,该线路关键点位友谊南路站的施工总包单位总部就在武汉,项目班子在1月中上旬已经回武汉述职。管理人员不在,施工进度怎么调整?现场留守人员怎么安置?怎样保证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一系列问题摆在大家面前。

“我是党员,关键时刻我先上!”作为友谊南路站业主代表,地铁集团第二项目管理部的杨华伟说得铿锵有力。

从地铁5号线转战到10号线工程建设一线的杨华伟,有着丰富的建设管理经验,更是一名党龄长达15年的老党员。

疫情防控就是和时间赛跑,与细节较劲。他和施工单位留守的办公室主任小武一起对标段内所有留守人员的总体数量、出行动态以及身体状况逐一详细统计。了解到施工单位中有不少湖北籍施工人员已经返乡,他要来通讯录确认好姓名后挨个打电话确认,在送去新春问候的同时,嘱咐大家务必严格遵守当地管控规定,不聚集、不外出,且务必延期返津。“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就得先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地铁施工现场也有“逆行者”……

(责编:常雪梅、乔业琼)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