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山东桓台县83岁老党员捐款表初心

2020年02月03日08: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从自己家中到村劝返点不过1500米的路程,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新城镇存留村83岁的老党员张丙兰却颤颤巍巍地走了十五分钟。年龄大了,自己的身体也不好,平时不怎么出来的她每走几步就有些疲惫,但她却异常坚定地行进着,手里紧紧攥着张一百元的钞票。

1月31日10:00,在行走了15分钟后,张丙兰看到了存留村劝返点的几位村两委工作人员。由于戴着口罩,她使劲冲劝返点处的工作人员挥了挥手,她手中的钞票在此时空旷的村里格外醒目。

“张大娘!您慢点走!”存留村村主任王磊一眼看到了张丙兰,瞬间明白了张丙兰为何而来。“这位老大娘啊,是村里的老党员了,1966年入党,有54年的党龄,她的老伴付汝海也是村里的老党员。”存留村村主任王磊悄悄地与村两委委员李英小声感叹着。

张丙兰喘了喘气,想把手里的钱直接塞给王磊,可知道张丙兰家里实际条件的王磊此时为难了:“大娘,您家不宽裕,不用捐这些啊!”在存留村,熟悉村里情况的村民都知道,张丙兰家的条件真的不尽如人意:家里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儿子多年前出了事故去世,儿媳去年长大病手术花了数万元。老伴付汝海目前半身不遂在家养病。目前,张丙兰一家的主要收入来源还是靠低保。

“平时的生费补助都是国家发给着我,我花的钱也是国家的钱,现在国家有困难了,不让我捐我也得捐上!”张丙兰说得坚定,她掷地有声的每一个字击中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这名老党员非常尽职尽责!”王磊说起张丙兰作为一名党员的点点滴滴:张丙兰每次党支部召开会议她都是早早地到村里,风雨无阻;老伴付汝海是卧床不起后才向党支部请假无法参加党员会,每次也是第一时间让老伴代缴党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党员对党最朴素的感情感动着我们,给我们做出了表率,让越来越多的党员砥砺同行。”新城镇党委组织委员吴丹说。(中共桓台县委组织部 供稿)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