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刚: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2日08:4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容城县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刚来到荣乌高速容城收费站和白洋淀火车站,详细了解车流量、人员体温检测即时数据等疫情防控情况。他要求加大各类交通和重点场所的检查检测力度,进一步强化对人员流动频繁区域的人员排查和车辆消毒力度,全面实施体温监测登记。对监测发现的疑似病例,依法果断采取留观措施,严把入口关,严防疫情输入扩散。

  在容城县谷丰印象社区、博奥小区和大八于村,陈刚检查了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检测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要以农村、社区为网格,组织街道、乡村居民委员会等基层组织力量,群防群治,共同营造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记者郭东)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