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一脉相承的家国情怀——四川省彭州市人民医院党员魏满春阻击疫情日记

2020年02月02日13: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1月25日 星期六 大年初一 晴

今早一醒来,就看到爸爸发来无数条语音微信,我边洗漱边听爸爸的语音。爸爸说:女儿,你要干一行爱一行,大过年的,哪个愿意生病,你作为儿科护士,一定要微笑面对那些生病的娃娃,今年是个特殊的春节,你要给那些生病娃娃和家长更多的耐心和关爱;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你上班要保护好自己,才有能力保护病人,我和你妈妈身体都很好,不需要你来照顾……这就是我的父亲,一个老党员的初心,总是把他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1月28日 星期二 大年初四 晴

大年初四中午,我正在给一个发烧的孩子抽血,电话响了,像往常一样没管它,过了很久突然想起,看了一眼手机,是爸爸的电话。我爸爸无事不会主动打电话给我的,我赶快回电话过去,爸爸听说我在上班,便说:“你赶快忙,没事儿,我按错了”。这就是我的父亲,话到嘴边又咽下,习惯舍小家为大家。

1月29日 星期三 大年初五 晴

今天是初五,姐姐在微信群里发了一条关于疫情的链接,爸爸马上“怼”她说:不许随便转发疫情信息,姐姐知道爸爸脾气,连忙解释是官方报告。爸爸继续说:反正不能信谣传谣,我坚决相信,没有共产党解决不了的事情。这就是我的父亲,一个老党员的担当,一言一行都会自觉跟党和政府保持一致。

1月31日 星期五 大年初七 晴

今天是我儿子的生日,中午我下班准备回家陪儿子过生,姐姐来电话告诉我妈妈住院了,说是眼底出血,有一只眼睛失明了,要做手术。我心底的防线一下崩溃了,眼泪不自觉的流下来,我恍然大悟,爸爸初四那天打电话是想说妈妈生病了。这就是我的父亲,大小事情宁愿自己扛着,也不给子女添乱。

因为我的家在外地,我立刻给爸爸打电话说我马上调班赶回去。爸爸说:“你不要回来,现在是特殊时期,你是医务人员,你不要这么没有思想觉悟。你妈都住在医院了,你不用担心”。我又给妈妈打电话,才知道妈眼睛初一就出问题了,爸妈说特殊时期我们忙,不愿告诉我们,妈妈一直忍到眼睛都看不见了才进医院,我不知道妈妈这些天是怎么熬过来的,想想好心痛啊!这就是我的父母,永远把孩子当作组织的人,社会的人,而不只是自己的孩子。

我的爸爸文化水平没有那么高,平时对党没有那么多优美的词句表达,但是从军18载的他,爱国爱党是爱到骨子里的。我成年之后就一直离家在外读书工作,想到爸爸,仿佛又看到那些大雪天,他起早给小区邻居们扫出一条出行路的背影,还有喜欢晚上在小区检查路灯的身影,家乡的房前屋后,到处都有父亲的脚印,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一名共产党员,我勇挑重担,我每天微笑面对病人及家属,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尽最大努力去帮助病人,常常去治愈,总是去安慰,我不想辜负人生。我想,一代一代传承的不只是血脉,更重要的是精神。父亲教会了我什么叫爱国爱党,什么叫爱岗敬业,我也想传递给自己的孩子利他利人的人生态度。

(四川省彭州市卫健局 刘婧 供稿)

(责编:宋晨、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