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正气存内 邪不可干:景德镇卫健系统“党建+疫情”防控工作见闻

邱西颖 王景萍

2020年02月02日11:51    来源:江西文明网

原标题:正气存内 邪不可干

  2月1日的景德镇,阳光普照。位于偏僻位置的景德镇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此刻显得安静而又神秘。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的隔离病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已在这打响。从春节前开始,医院感染内科护士长刘田凤,带领她的特护小组至今已在一线坚守了11个日夜。

  这个春节,刘田凤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吃住都在医院,已经十多天没有见过心爱的女儿,更别说去家乡看望年迈的双亲了。刘田凤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无怨无悔,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这是责任与义务。”

  关键环节有组织把控,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在景德镇市第一人民医院,该院始终将党员作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把“堡垒”筑在工作最前沿。春节以来,在党员的示范带领下,医院1000多名职工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面对疫情,景德镇市卫健委第一时间确立“党建+疫情”防控的主要举措。在原有74个基层党支部的基础上,成立临时党支部6个、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14个,组织533名党员成立了专业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在疫情面前,“党建+疫情”防控焕发出巨大的力量。景德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党员组成卫生应急消毒小分队,不分昼夜赶赴景德镇的机场、车站等公共场所开展卫生防疫消杀;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广大党员主动放弃与亲人团聚,夜以继日地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景德镇市中医医院年近花甲的老党员庄涛一家三口,始终坚守在防疫战场的最前沿;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不等不靠,党员带头自制紧缺的防护用品……

  在危难时刻,在疫情面前,以“党建+疫情”防控为引领,景德镇市卫健系统的1553名党员以不同的姿态、同样的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奋斗。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