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奋斗在防疫一线 他错过了孩子的出生

2020年02月02日09: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喂,旺学,我是李惠刚,这两天体温还正常吗?你千万不要出门,有什么需要就跟我联系,都会尽量满足你们的需求。”1月27日一早,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宁溪镇社会事业发展办工作人员李惠刚一到办公室,便翻开通讯录给返乡人员打起了“问候”电话。

“这些返乡人员全部安排在家观察,我们安排了专人看管,每天都会测量他们的体温,确保过了潜伏期再解禁。在这个特殊时期,老百姓自觉隔离,工作人员们更要送上关怀。”李惠刚告诉记者。

2020年新春,对于全国人民而言都是特殊的一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席卷全国,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式,黄岩区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放弃假期,坚守岗位,守护百姓的平安。

今年35岁的李惠刚,也是一名党员。在此次宁溪镇的防疫工作中,他主要负责消毒、食品安全巡查、调配物资等工作,从大年三十至今,他几乎都坚守在岗位上,手里的电话响个不停,他也在外走个不停:走街串巷查看饭店、小吃店是否关停,前往各个物资点查看防疫工作和物资储备情况……

“惠刚最近真的挺忙的,常常黄岩宁溪两头跑,物资、消杀都要找他,他也都很认真去做,忙到家里的事都顾不上,他一直挺顾家的,这次他老婆生小孩都没陪着。”同事傅伟国颇为钦佩地说。

1月26日凌晨4点,李惠刚的妻子突然腹痛,即将临盆,他匆匆将妻子送往医院。“送到大概5点多,医生说没有什么大问题,我就走了。”妻子生产,李惠刚却没有选择陪同在侧,而是立即赶往疾控中心领取消杀药品并返回宁溪坚守岗位。当天,宁溪镇要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

虽然心中记挂着妻儿,但李惠刚一直没有分心去联系家人,直到亲戚通知他妻子平安生产,他才在工作间隙匆匆发了一条朋友圈以表庆贺。直到当天晚上8点,他才找了个空,到医院看了孩子一眼,仅待了15分钟,又继续工作了。

当记者谈及此事,李惠刚笑着摆了摆手,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这是我第一个孩子,当然想看着他出生,但是比起妻儿,我的工作岗位更重要,有那么多群众需要我们冲在一线。作为一个党员干部,在特殊时期,更应该承担责任,舍小家,为大家。”

防控疫情是一场严峻斗争,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更需要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在黄岩,像李惠刚一样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设交通卡点、调运物资、加强宣传、全面摸排返乡人员……以血肉之躯,为群众筑起了一道病毒“防火墙”。(台州市黄岩区委组织部 供稿)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