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河南省郸城县:93岁老党员候一风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2日09: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名优秀党员就是一根标杆。河南省郸城县城关镇离休教师、93岁老党员侯一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

“看到电视上县委号召为抗病毒捐款捐物,我们捐款2000元。因不能出门,现转账给你,请转交教体局。”2月1日上午,郸城县教体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王洪振收到一则微信。在这特殊的时刻,“爱心老人”侯一风主动捐款,朴素的言行照见了一颗灼灼初心。

王洪振随即电话联系了侯一风,侯一风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年轻的时候当过兵。但我现在能做的很有限,只能以这种方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捐这点钱是我的一点心意。”期间,侯一风还不断叮嘱工作人员要注意自身防护。

侯一风是郸城县城关中心校离休教师,70多年来,他热心公益事业,扶贫助困无数,用大爱绘就党员底色,先后荣获“首届郸城县道德模范”“河南省优秀复转军人”“捐资助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经常说:“我有现在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党的关心和关怀,所以我不能忘记初心,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时刻想着为社会做贡献”。

“侯一风老师是最好的教材,广大党员教师要在防控疫情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郸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现营说。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郸城县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发挥表率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河南周口郸城县融媒体中心 张民锋)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