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中央军委印发《通知》 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 加强军队党的领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1日08: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  近日,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加强军队党的领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自觉用党中央、习主席决策指示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军队的疫情防控任务。

《通知》指出,各级党委要深刻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指示,充分认清军队承担疫情防控任务,是党和人民的信任重托,是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要求,是关键时刻人民子弟兵应有的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定不移把党中央、习主席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通知》强调,要强化号令意识,做到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队突击队;强化宗旨意识,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勇当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捍卫者守护者,彰显人民子弟兵的初心本色;强化大局意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的军政协同仗、军民团结仗。

《通知》明确,要把严守纪律规矩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证,落实到加强军队党的领导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团结带领广大官兵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1日 01 版)

(责编:王静、吕腾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