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日记 一名援鄂护士的5篇日记

2020年02月01日18:51    来源:陕西日报

陈瑶瑶和咸阳援武汉医疗队其他队员在住地开展安全防护操作的练习。 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抵达武汉后,咸阳援武汉医疗队迅速投入安全防护操作的练习,陈瑶瑶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酒店都是当地的志愿者,一直在等我们,她们视我们为神,因为我们是来拯救他们的,但我很遗憾,因为我们才来。

“我们热血沸腾,只恨不能立马投入到工作中,但是我明白只有防护措施到位了,才能更好地去保护更多的人。

“晚上回房间,向家人报了平安,写了入党申请书,很遗憾现在才(写)入党(申请书),但我会积极向党组织靠近,请党相信我。

“已经晚上九点了,明天确定入驻ICU。今天连线院领导后,让我们明白不止我一人在负重前行,加油!!

“回酒店洗漱完毕已经凌晨三点多了,口罩压得耳朵疼,脸疼,没关系,休息一下,又将是活力满满的白衣女战士。”

1月31日,记者在与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一位工作人员微信聊天时,偶然看到了咸阳援武汉医疗队队长、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ICU护士陈瑶瑶的5篇日记。陈瑶瑶的日记是1月26日开始写的,连续写了5天。1月30日,她已经进入武汉市第九医院ICU工作,那里住的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陈瑶瑶的日记都不长,记录的也多是每天干了什么,偶尔有一两句心理感受。5篇中4篇都只有100多字,只有她在武汉首次进入ICU工作的1月30日,日记字数超过200字。正是这些不长的日记,让我们感受到了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医疗工作的紧张和忙碌。日记字里行间透出的,是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这位工作人员还向记者转发了一些陈瑶瑶与她的家人、亲戚、同事微信聊天的截图,这里面最多的话就是问候和关心——“连续8个小时穿着防护服不容易呀,还吃得消吗?”“累不累?多注意身体。”“反正干啥都要注意些。”“要时时刻刻报平安……”为了不干扰陈瑶瑶的工作,家人、亲戚、同事在表达关心的同时,叮嘱陈瑶瑶“不用回(微信)”。

虽然分隔两地,但家人、亲戚、同事与陈瑶瑶的心连在一起。他们都希望陈瑶瑶能保护好自己,战胜疫情,早日归来。(记者杜朋举)

(责编:宋晨、乔业琼)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