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我是一名44年党龄的党员,我上前!”

2020年02月01日10: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我是一名44年党龄的党员,在疫情面前,我不上前谁上前?”早上7点半,72岁高龄的江西共青城市苏家垱乡水口村老党员、村医周本淮已早早准备好了诊疗设备,戴好口罩,拿上宣传册,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近几天,他的工作就是上门跟踪监测返乡人员健康状况,做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十七年前的他,奋战在抗击非典的一线,十七年后的这个春节,在收到村党支部党员带头阻击疫情动员号召的第一时间,他带头主动放弃春节团聚,持续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只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有着从医五十余年经历的周本淮深知提升群众防疫意识的重要性,除了上门为返乡人员检测体温外,还上门入户发放宣传单,科普疫情防控常识,劝导群众不串门、不打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出门戴口罩,注意卫生……

“疫情不可怕,可怕的是对疫情认识的不足,防疫准备不够。”自疫情发生后,周本淮已上门为80余户群众发放防控宣传资料,讲解防护知识,劝导喜宴推迟2例,劝导所在村小组取消大年初一集中祭族谱、团拜活动。在他的努力下,村民疫情防控意识有了很大提高,全村形成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堡垒。

在共青城,像周本淮这样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红色身影处处都是,他们始终把初心牢记在心、把使命担当在肩,把人民利益放在最前,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红色大堤。(江西省共青城市委组织部 王均国 熊淑清)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