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江西省万安县实施“党建+疫情防控”筑起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2020年02月01日10: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我是党员,让我上!”和每一次面对危险一样,冲在最前面、站在最险处的,总是这群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先进分子——共产党员。江西省万安县实施“党建+疫情防控”,党群同心,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力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全面动员,打牢基础

该县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各基层党组织全面发动、全员参战,发挥党组织的号召力,号召全县1.1万余名党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结合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该县84个社区共建帮扶单位党组织主动作为,选派244名党员深入6个城区社区一线,具体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壮大了疫情防控队伍。

各基层党组织通过悬挂标语、向广大党员群众、干部职工发放阻击疫情告知书、防疫知识明白卡等形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听党话、信科学,坚定信心、科学防控,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摸排防控,不留死角

“老人家,您好!现在虽然天气好,但是疫情还很严峻,请您不要随意出门,在家休息”。万安县五丰镇党委副书记肖天宏正在该镇龙舟广场上劝返外出人员。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县党员干部纷纷放弃休假,放弃与家人团聚的难得机会,自觉成立疫情防控党员服务队170个,分组分片赴城市社区、乡界、村口、高速路口、国省县道等人口流动较频繁地带,实行24小时执勤值守,对入境车辆司乘人员监测体温、信息登记,并对群众外出、串门、聚集、办酒等行为进行劝阻,对外来人员、返乡人员进行监测和统计上报,确保防控不留死角,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目前,累计开展体温检测7000余人次,信息登记12000余人次,劝返聚集人员300余人次,设置各类提示提醒标语800余处。

传导压力,不虚不空

“刘主任,通过督查,你村的防控工作还不够到位,还有少数人员聚集一起娱乐,请你们立即抓好整改”。县督查组组长徐朝晖向涧田乡一名村干部反馈督查结果。为确保政令畅通,上级安排部署落地成效,万安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坚持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抽调8名机关干部组成2个工作督查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通过“查、问、访、评”等方式,及时精准掌握广大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敢于担当、为民解困等表现。对表现突出的,及时表扬表彰;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累计对6个工作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并约谈6名主要负责人;在抗“疫”一线发现有突出表现的优秀干部7人,进一步营造了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积极作为的浓厚氛围。

爱心接力,汇聚能量

“我捐赠的物资虽然不多,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的一份心意,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高陂镇沔坑村党员刘世军通过家人协助,捐赠了一次性医院外科口罩300个。疫情出现以来,万安县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行捐赠。团县委、县红十字会等通过微讯、公告等方式积极开展捐赠活动,广大机关党员带头踊跃捐款。各村在外“能人”党员积极利用自身优势,向家乡捐款捐物。截至1月31日,累计收到捐助总额25716元、一次性医院外科口罩1300个。(中共万安县委组织部 李春长)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