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疫”线守初心

2020年02月01日10: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江西瑞金市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按照党中央要求,新春伊始毫不犹豫挺进“疫”线,坚守岗位,忠诚履职,筑起了疫情防控坚强的战斗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疫”线强防控

陈小雄是瑞金市谢坊镇党委副书记,也是一名“90后”。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从统筹设计卡点、制定隔离区及人员分工到实地监测,他一刻也没闲下,大年初一至今坚守岗位。

绵江大桥卡点是市级卡点,车流量多达500辆/天,他主动挑起绵江大桥卡点监测的任务。尽管阴雨绵绵,天气寒冷,但是他一丝不苟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体温检测、引导群众少出行。

自会昌县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后,家里人有些担心。深夜,车流量减少了,紧张的工作稍微得到了松弛,他才回到帐篷里向父母、妻子报平安,解除家人的担忧。他说“作为党员,我更应该冲锋在前。我相信,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瑞金市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口、国省县乡道等等地设立16个体温监测点,乡(镇)、村(居)党员干部在主要路口设立管控点,1万多名党员干部以“三班倒”的方式24小时轮流值守,做好交通管控、疫情防控、劝返群众、消毒杀毒等工作,全力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奋战“疫”线显担当

1月27日(大年初三),江西瑞金市经开区派出所副所长温海林在连续加班处置完警情后,来不及片刻休息,又马不停蹄地来到辖区各企业走访,全面做好疫情宣传和排查工作。

当天晚上23时30分,在结束辖区一混凝土公司的走访宣传后,温海林在上车时突感不适,突发眩晕晕倒在地,同事立即扶起温海林将其送至医院治疗,经医生检查,温海林无发热等症状,医生初步诊断为劳累过度导致。

虽然在治疗,但是温海林仍惦记疫情防控工作,提醒所里的同事要紧绷弦、严防控。他表示,身体好转后,将返回工作岗位,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请战“疫”线践初心

“针对现阶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内科党支部全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知肩负的责任,郑重向医院党委提出请求,我自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二梯队,做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神’。”1月25日,江西瑞金市人民医院向全院干部职工发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倡议书后,该院内科等科室支部100多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在“请战书”上按下红色指印,彰显了医者逆风前行的无畏。

内科医生曾汉斌是“请战”队员中的一员,他告诉笔者:“我有13年党龄的党员,应该起模范带头作用。此前,我们经过严格规范的培训,可以随时准备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他们义无反顾回到岗位成了最坚定的“逆行者”。有了广大党员干部们的“疫”线奋战,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阻击战!(江西省瑞金市委组织部 沈忠斌)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