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评论观点

陕西评论员:冲锋在前 勇挑重担

2020年01月31日16:25    来源:陕西日报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复杂、全省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省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一一落到实处,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姿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制胜法宝,是搏击大风大浪的定海神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坚强保证。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用政治效果检验政治立场和政治能力,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更加充分地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科学把握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守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幸福安康。

与疫情的全力“赛跑”,是一场“硬碰硬”的艰苦战斗。能不能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能不能真正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直接关乎这场战“疫”的最终成败。各级党委必须切实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领导、指挥、行动“三统一”,做到一级带一级、层层抓推进,紧紧压实各级工作责任,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科学完善各项方案预案,树立在一线解决问题的工作导向,结合实际设立党员责任区和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落实防控防治措施,带头做好生产生活帮扶,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允许推诿扯皮、敷衍应付,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真正确保各项防控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哪里有沟沟坎坎、急流险滩,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一个支部,都是党旗飘扬的战斗堡垒。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才能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一方面,我们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链,建立健全县区、镇街、城乡社区等防护网络,认真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真正筑起一道群防群治、抗御疫情的钢铁防线。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冲锋在一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力做好宣传引导、防控救治、卫生防疫等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行动、体现责任担当的具体实践,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扎扎实实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是真金就要火炼。当前的疫情防控就是一个锻炼党员干部、考验党员干部、考察党员干部的重要战场。各级党组织要采取有力措施,更加注重在一线实践中评价党员、考察干部。我们坚信,坚持全省上下一盘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就一定能够汇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让我们众志成城、攻坚克难,认真履职尽责、密切协作配合,真正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责编:宋晨、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