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以监督推动执行 新疆昌吉市纪检监察干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31日17: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各级党组织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新疆昌吉市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履行好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主动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围绕监督检查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和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方面问题,突出3个方面18项监督检查重点,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昌吉市六工镇疫情防控卡点,督导组与防疫卡点交警、监测人员深入了解过往车辆和人员的排查情况,详细查看了相关登记表,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做好对过往车辆和人员的检查登记,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督导组还叮嘱工作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保证自身安全。

在昌吉市北京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导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口头询问等方式,重点对该卫生服务中心落实疫情指令以及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该卫生服务中心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切实把各项纪律要求立起来、严起来,用严明的纪律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保护我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在全市各大医药店、商超、市场等重点场所,督导组深入一线就市场监管、药品监管等有关部门是否严肃查处假冒伪劣、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行为开展监督检查,倒逼有关部门压实主体责任。同时要求各商家明码标价,依法诚信经营,积极组织货源保障供应,承诺疫情相关药品及群众所需生活物品绝不涨价。

此外,昌吉市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在全社会发布《关于在昌吉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受理检举举报的公告》,市纪委监委信访室24小时在班值守,对疫情防控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线索第一时间进行受理,并坚持快查快处、严查严处,充分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既要防止监督执纪问责不力,又要防止泛化、简单化问题,以严明纪律推动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昌吉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昌吉市纪委监委 刘文斌 俞晓明)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