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集结在党旗下 冲锋在第一线

——河北邢台市隆尧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31日15: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来势凶猛、严峻复杂,河北邢台市隆尧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疫战斗中,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谱写了一曲抗击疫情的壮丽诗篇。

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各级党组织筑起防疫坚强堡垒。县委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议,审时度势、科学研判,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迅速作出了全县党政领导干部、公安、卫健、宣传、交通、城管等防疫联防联控单位,所有公职人员全部取消休假。全县各级党组织向广大党员群众发出《关于在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开展捐助活动的倡议书》,276个村党组织及时成立党员抗疫队伍,进村入户做好防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做到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坚强堡垒。如双碑乡党委采取“135”工作法防控疫情。“1”即坚持并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3”即坚持“过程管理、精细管理、网格管理”3个原则。“5”即坚持“五包一”责任制。固城镇党委建立“五组三台账”工作模式,即建立综合协调组、摸排处置组、后勤保障组、舆情宣传组、督导检查组,建立全面摸排台账、外省市返乡人员台账和从湖北返乡的重点人员台账,乡村工作小组采取早部署、晚汇报制度,结合疫情变化,总结落实情况,部署防控工作。

敢于担当、率先垂范,党员领导干部发挥主心骨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县委“树正气、有激情、敢担当、干成事”的要求,有为担当、以身作则,深入防疫第一线,坚持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不惧危难的“主心骨”。县级党员领导分赴12个分包乡镇靠前指挥,落实好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各县直部门党组联系包乡村党组织,乡镇党员干部包片负责全县276个村,全力排除疫情发生。如县委组织部在全县党政机关率先发起捐款献爱心活动,部机关20余名党员干部纷纷捐款,并将筹集的3400元捐赠给县红十字会。隆尧镇、固城镇、东良镇、牛家桥乡等村两级党员、积极分子为防控疫情的蔓延,保障村民的生命安全,采取一系列有效防控措施。许多党员起带头作用,捐款捐物,提供铲车、面包车、帐篷、消毒水等,在各村路口封村堵路,监测体温,支持疫情防控。

亮出身份、冲锋在前,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疫情,从疫情防控宣传到进村入户排查,从人员管控到全力值守,广大基层党员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以“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战斗精神树起疫情中屹立不倒的党员旗帜。如县医院全体职工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立下“我自愿申请加入医院组织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小组,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随时待命”的誓言,党员干部表示请求加入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医疗队伍,为保卫人民群众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山口镇党委在乡村党员微信群发出“农村志愿者”倡议,各村党员积极响应,争先到村支部进行登记,成立“农村志愿者”队伍助力防控疫情。县公安局带领全体中层以上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的同时,号召基层警察在防疫工作中身先士卒,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中共隆尧县委组织部 张冉)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