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江西信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干部 输送最强“疫苗”

2020年01月31日11: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情发生以来,江西省信丰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把抗击情作为践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全县820个基层党组织和1.9万余名党员主动扛起责任,带头冲在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一道道红色的“防墙”,也涌现出许多暖心故事。

“我是党员,我就要带头”

黄光明是新田镇铜锣丘村的党支部书记,情发生以来,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牵头组建了全镇第一支70余人的志愿者团队,设立了全镇第一个村级监测点,为村里的“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录制防宣传广播,并在全镇通用,劝说群众居家和外出时做好情防护工作……这个春节期间,在监测地点、群众家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说:“村看村、户看户,党员看干部,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就是要带好头,才能让党员一起上,让群众相信我。”

军装虽脱,军魂犹存

仲先明是信丰县大阿镇明星村的一名退伍军人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情发生时,他主动要求参与村里的各项防控工作,每天跟随镇村干部一道张贴上级公告、入户发放宣传手册、摸排湖北武汉返乡返村人员、协助监测点做好体温监测、情防控宣传等工作。面对家人的担心,他说:“我是人民子弟兵,就是要永远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危。”

用爱情抗击情的90后最美情侣

90后的刘孝军是小河镇的扶贫干部,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未婚妻是镇上卫生院的一名护士,虽然两人上班的地方相距仅几百米,但因工作性质,平日里也是聚少离多。为结束与意中人的爱情长跑,他早早地把婚期定在了正月初六,并调整好假期,做好了一切准备。

可计划赶不上变化,面对突如其来的情,这对新人二话没说,马上告知亲朋好友婚礼延期的消息,接着第一时间赶回到各自岗位上开展防控工作,他还主动申请到全镇情防控任务最重的村去,深入武汉返乡人员家中核对情况、宣传防控知识,未婚妻作为卫生院的护士,也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被同事们称为“最美情侣”。

当被问起这次推迟婚礼的事,刘孝军只是羞涩地说:“这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尽的责任,我的家人朋友都会理解支持我的!”(信丰县委组织部 彭奕聪、吴中斌)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