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安徽省淮南市:“三个冲锋在前”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31日09: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安徽省淮南市委紧急召开会议,明确提出“三个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各级党委(党组)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领导保证

“公共交通人员聚焦、流动较大,从年前开始,我们公司党委成立了‘党员先锋队’,每晚收班后、凌晨发班前逐台消毒登记,确保乘客乘车安全。”淮南市公交公司党委王洪说。

淮南市各级党委(党组)积极行动,落实以“防、控、治”相结合的综合防控措施。坚持每日调度,实行防控包保制,市委常委和副市长均带头包保县区,全天候一线指挥。市委组织部在淮南先锋网开辟“抗击疫情,红色先锋在行动”专栏,定期通过网络、微信推送疫情防控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市卫健委认真履行牵头职责,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放弃休息,全员上岗,成立防控专班,将责任落实到人;市交通、商务、文旅等部门各司其责开展防控工作。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组成督查组,每日一线督查40个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内容;凤台县出台《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的通知》,成立3个考察组,随机到各单位通过“三听两看一走访”了解干部表现。

各级基层党组织冲锋在前,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淮南市寿县红远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动员职工放弃休假,四台流水线24小时满负荷生产、不间断运转,自1月22日以来已生产172万只一次性口罩。“我父母都是共产党员,他们都让我赶紧回厂加班,我们小家过不过年不重要,为疫情防控能出多大力出多大力。”公司党员职工王新平表示。

各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党组织层层发动,众志成城构筑严密防护网络,不漏一村一社区、不漏一户一人。注重发挥城市党建网格化“全覆盖、零空白”优势,各社区组建由“两委”干部、片区民警、在职党员、志愿者等为主体的临时党支部,根据网格划分,广泛宣传防控重点知识。谢家集区卧园社区成立2个“红色宣传队”,连夜打印500余份《倡议书》在小区各楼栋张贴,并用“小喇叭”巡回播放,党员们换班插空回家吃饭,坚决不让“移动广播”停播。田家庵区曹庵镇利用农村党组织分组包户联系优势,采取主要路口分兵把守、重点人群分工盯防等方式,做到“四个主动”,切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防控等工作,阻断疫情传播。

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1月27日,淮南市首批医疗队11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有着10余年感染科工作经验的淮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陆晓梅就是其中一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去!不计生死,勇往直前!”出征时刻,陆晓梅坚定地说。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尤其是医疗战线的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用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心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尊敬的市一院党委:时值2020年新春佳节,因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在华夏大地肆虐,严重危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使命召唤,作为一名白衣战士,我们申请志愿加入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施虐的疫情,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积极向党委请缨请战。

这是危难时刻一个个普通共产党员的请战,也是淮南市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的一个缩影。中共淮南市委给党员干部致信,号召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衡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最现实检验,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本色。连日来,由淮南市医疗卫生、公安、城管、机关事业单位、结对帮扶部门党员组成的党员冲锋队、党员特遣队、党员服务队“三支队伍”,带头响应市委扛起责任、顾全大局、发挥作用、正面引导、关心群众、参与监管、坚持原则、求真务实“八带头”要求,在医疗救治、值班值守、重点人员服务管理一线冲锋在前,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打响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 张强)

(责编:宋晨、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