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要闻联播
分享

新加坡外长对中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2020年01月31日09: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  1月29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新加坡外长维文通电话。

维文表示,新加坡对中国有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表示钦佩,坚定支持中方各项努力。国际社会应合作应对疫情挑战,新方高度赞赏中方及时分享相关信息,愿与中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并积极提供支持帮助。同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时相比,中方应对此类挑战的技术、经验、能力都显著提升。新方对中方最终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充满信心。

王毅表示,当前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在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精准推进,正在逐步取得成效。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最终战胜疫情。

王毅指出,近来,新加坡各界人士和民间团体以不同方式对中国抗击疫情表示理解和支持,我们表示感谢。这再次体现出中新两国人民始终相互支持帮助的优良传统。当年抗击非典疫情时中国和东盟曾举行10+1领导人特别会议,对外发出患难与共,共克时艰的积极信号。中方相信,此次中国和东盟国家也一定能够保持密切合作,共同战胜疫情带来的挑战。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31日 03 版)

(责编:谢倩、乔业琼)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