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妇联组织在行动

2020年01月30日17: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国妇联及时召开视频会议,发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的倡议,紧急动员各级妇联组织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发动广大妇女、千万家庭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立足工作岗位、担当社会责任、守护家庭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倡议发出后,31个省区市妇联积极响应,将全国妇联的倡议层层传递落实到基层。线上,各级妇联的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和姐妹群、联络群等开足马力,密集推送防控部署、发布防控信息、发出防控倡议、普及防护知识、宣传一线医护人员的先进事迹,坚定了广大妇女和家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线下,从城市到农村,从社区到村庄,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三八红旗手等纷纷行动起来,走村入户加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通过发放防疫资料、悬挂横幅、张贴告示、手机联系、大喇叭广播、编排顺口溜三字经、播放方言防疫口诀等方式,宣传防疫政策和防范知识。各地巾帼志愿者组成的宣传队、“喊街队”活跃在大街小巷,温州话、粤语、潮汕话、陕西话等各种方言音视频回响在村庄楼宇,帮助群众掌握科学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

在各级妇联引导动员下,广大妇女、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等都行动起来,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坚持守护小家为大家,从自身做起,人人尽责、家家努力,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拒野味;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出积极贡献。

为支持湖北人民抗击疫情,全国妇联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紧急筹资,帮助湖北采购防控物资、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和困难妇女群众。江苏、广东、浙江、北京、上海、天津、福建、江西、湖南、四川等地妇联携手当地女企业家、团体会员等,第一时间与湖北省妇联对接,根据疫区所需,协调组织本地口罩、消毒液、手套、防护服、护目镜、蔬菜等资源,点对点驰援湖北疫区。截至目前,全国妇联、各地妇联及爱心企业通过湖北省妇联、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捐赠资金和物资价值总计2000万元,在紧急时刻为疫区人民送上了全国妇女姐妹的温暖关爱。

(责编:宋晨、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