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战斗堡垒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辽宁省调兵山市万余名党员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年01月30日14: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在重大突发事件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辽宁省调兵山市万余名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治工作中,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战!

战疫情,市委冲响集结号。面对当前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调兵山市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任总指挥,铁煤集团副总经理、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任常务副总指挥的疫情防控指挥部,组建了综合协调、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三个工作组。实行联合防控机制,将包保责任落实到村(社区),建立了184个责任区,实行“四级联保”,即县级领导干部按“六联六帮”要求落实包保责任,其他分管领导,卫健及疾控、公安、住建(交通)等部门负责人,镇(街)主要领导、村(社区)负责人等身临一线,齐抓共防。5个镇(街)均成立了临时指挥部,党委班子成员及时赶赴各自的党建责任区一线,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对发现疫情的前后屯村,晓明镇党委认真研究防控方案,抽调7名班子成员、10名机关干部,帮助村里开展村民自治防控疫情,对密切接触者进行体温监控,为村民宣传讲解消毒、防疫知识,积极稳定村民情绪,确保疫情不出村、不扩散。

做宣传,基层组织尽职责。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对突发性事件的舆论引导,调兵山市通过政府网站、调兵山电视台、公众号、融媒体新媒体、宣传条幅进行宣传,发布疫情防控公告,并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市党员推送了《致市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倡议书》《致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倡议书》《致调兵山市医疗卫生工作者的一封信》《众志成城,联防联控》等,倡导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印制《给市民朋友的一封信》2.5万份,由各镇(街)、村(社区)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及时发放,增强群众自我防疫意识和社会信心。与此同时,还积极利用村级党员活动场所,用好用活“小喇叭”,把党的政策和声音传播到基层,做好权威信息传达、思想教育引导和舆论舆情监控等工作。目前,全市所有村级活动场所小喇叭全部投入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

做表率,党员干部冲在前。为切实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行防控期间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强化职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长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多次走访一线防疫工作者并视察防疫工作情况。挂职副市长张立伟同志放弃假期,冲锋在疫情一线。驻村第一书记,也返回村中,组织村民开展疫情防控。在此次防控工作中,市委共抽调干部156人,统筹安排到村(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其中科级领导干部64人,占41.03%;女干部28人,占17.95%;党员干部142人,占91.03%;年轻干部4人,占2.56%;后备干部10人,占6.41%。疫情无情人有情,一大批优秀党员干部涌现出来。卫生健康局的许玉昕,一名预备党员,同时也是一名6个半月的准妈妈,从农历29开始参与防控工作,一直未曾间断。林杰,本在瓦房店的老家过新年,疫情开始后,三十当天就回到岗位,参与到防控工作中。还有许多许多的党员干部,他们从农历28开始就吃住在村中,奋战在防控第一线,参与人员排查,开展体温检测,帮助村民消毒,宣讲防疫知识......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情怀与担当。

(辽宁省调兵山市委组织部 康宁)

(责编:宋晨、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