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通知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分发挥作用

2020年01月30日14:50 来源:旗帜网

1月28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发出通知,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作用。

通知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迅速行动起来,带头贯彻落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

通知强调,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通知强调,要勇于担当作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

通知强调,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走在前、作表率,在重大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把机关及所属在京企事业单位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动员起来,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打头阵、作先锋,并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通知强调,要严肃纪律规矩,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政治定力,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日常监督,对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得力、不担当不作为甚至擅离职守、迟报漏报瞒报疫情以及造谣传谣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通知强调,要关爱干部职工,密切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干部职工思想稳定。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普及科学防护知识,提醒干部职工做好科学防护,真正把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的具体举措落到实处。要督促返京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北京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并及时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

(责编:宋晨、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