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疫情当前,我们请战!

河南偃师市人民医院封封党员请战书铸成道道坚强防线

2020年01月30日10: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一边是新春佳节千家万户庆团圆,一边是疫情袭来威胁偃师人民生命安全,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偃师市人民医院作为偃师唯一一所省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主动取消假期,放弃与家人团圆。医院中的党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他们主动向党总支递交“请战书”,以党组织和偃师人民为坚强后盾,用封封请战书筑成道道防线,矗立在抗“疫”第一线!

“我志愿加入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队伍,自愿坚守在医院抗冠一线岗位,并无条件服从医院工作调派和安排,以实际行动践行偃医人应有担当,坚决打赢这场抗冠无硝烟战争!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首战有我,迎战必胜!”偃师市人民医院百名党员许下承诺,立下请战书,在请战书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并按下手印。

一位立下请战书的护士说:“去年我刚刚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次任务我必须带头参加。”“这是我向先进党员学习的机会,也是我行医的初心和使命所在。”一名感染科的大夫说着按下了自己的手印。(中共偃师市委组织部 供稿)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