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疫情防控 广西东兴有一支“党员突击队”

2020年01月29日13: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春节期间的广西东兴口岸游客如织,疫情阴云的笼罩下每天依然有近万人次旅客从这里进出境。为了做好疫情防控,防止疫情通过口岸扩散,作为国门卫生检疫主力的东兴海关早已全力以赴做好了各项疫情防控应对措施。他们迅速成立防控小组,对口岸区域严格消毒,要求每一位出入境旅客填写《健康申明卡》,严格执行两个100%——对所有出入境人员进行100%体温检测,对出现传染病症状人员进行100%医学排查。1月21至27日,在这一周内东兴海关监管进出境旅客8.7万人次,开展了85次医学排查。

疫情就是命令,就是战斗的号角。在这个广西最大的陆路边境旅检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尤其容不得丝毫松懈。

东兴海关党员突击队

为保障春节期间海关监管力量充足,东兴海关的党员干部们纷纷提前结束休假,主动请缨到国门一线,参与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组成一支“党员突击队”,他们怀揣着“国门有我,祖国放心”的信念,义无反顾地奔赴到了口岸一线,维持口岸通关秩序,指导旅客填报健康申明,协助卫生检疫关员开展医学排查。

李丹群正在指导出境旅客填写健康申明卡

李丹群是一名人事干部,在东兴口岸出境通道,戴着防护口罩和手套的她,正忙着给排队出境的人员核对健康申报信息,维持出境通道秩序。家在北海的她,在看到支援前线的号召后,毫不犹豫地结束休假,迅速报名参与到了支援口岸疫情防控的队伍中。

东兴海关后勤分中心主任叶海波,是一名副主任医师,早在春节假期开始之时,便主动请缨到国门一线支援卫生检疫工作。在她看来,防止疫情通过国门口岸传播是一名医者的使命,更是一名海关关员的责任。

“在这次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这支‘党员突击队’的到来,极大缓解了现场监管人力紧张状况,人员进出境秩序井然,国门防疫工作得以高效开展”东兴海关分管卫生检疫副关长黄斌说。(何璐璐)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