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江苏太仓:全市党员全员参与 筑牢防控“红色堤坝”

2020年01月29日12: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江苏省太仓市充分发挥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筑牢一道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

一份倡议号召党员齐出动。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太仓市委组织部通过“太仓党建”微信公众号发出倡议,号召全市20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40000多名党员冲在前、做示范,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截至1月28日,全市共有5000多名党员主动“请战”,奋战在防控一线,参加卡口排查、宣传引导、防疫登记等志愿活动2万人次。

两网融合宣传排查广覆盖。为了确保防疫排查全覆盖、无遗漏,太仓在504个党建网格上建立防疫网格,以网格为单位,实行支部书记带队,网格长、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村(居)民群众参与的五级联动排查模式,通过开展“地毯式”大走访,对返太人员和外来人员逐户上门、细致排摸,做到人数清、来源地清、身体状况清。陆渡街道共有近2万的湖北麻城流动人口,麻城驻太仓流动党委实施“三定”防控机制,即定人联系、定时汇报、定点观察,劝导其不返湖北、亲戚朋友不来太仓、近期来太仓居家隔离观察,实时跟踪掌握麻城籍人员行踪。

三个载体展现党员真风采。行动支部冲锋在一线。为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遏制疫情扩散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在防控一线建立行动支部25个。市市场监管局“市场卫士”行动支部出动执法人员136人次,第一时间提醒、督促138家药品零售单位依法执行价格规定、销售防护用品。

党组织合力防控在一线。全市多个部门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推动各项联防联控工作落实到位。市交通局、公安局、卫健委等8个部门成立交通管控“先锋队”,对全市范围内13个入太交通通道进行24小时防疫排查,1月25日至1月27日,累计检查车辆8698辆、司乘人员23582人次,核查由湖北驶入太仓船舶24艘次,船员159人次。

党员先锋岗服务在一线。全市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宣传发动、排查防治等不同工作责任广泛设立党员先锋岗,进一步增强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浮桥镇在村(社区)党组织中设立“宣传先锋岗”,累计走访12600余户,发放宣传册22000多册,及时准确、全面广泛宣传防治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让群众放心、安心。

四方合力驰援武汉加速度。市卫健委为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征集并挑选了5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组,成为首批苏州驰援武汉医疗队成员奔赴抗击“前线”。(江苏太仓市委组织部 杨炫昆)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