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检验干部 激发干部危难时刻显身手、特殊关头展本色

2020年01月29日11: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聚焦督导检查,在一线看责任落实。辽宁省朝阳市委成立1个总督导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任组长,负责全市督导检查的组织协调和推进落实;下设8个督导组,每个督导组组长都由副市级领导担任,组织部副部长、部务委员分别任副组长,干部科室负责人任联络员,连同纪检、督查、民政、教育及卫生防疫专家等49人,到市直部门和7个县区进行深入督导检查。督导检查主要采取实地查看、随机抽查和暗访等方式进行,到乡镇街、村社区重点了解人员排查、联防联控责任落实等情况,到医疗机构重点了解人员物资保障、应急反应情况,到高铁站、高速路口、国省道等重点部位了解值守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指导改进,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聚焦“三个是否”,在一线看干部作风。在督导检查工作中,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干部科长,着力在疫情防控中考准考实工作作风。对于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具体看“三个是否”,即: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畏风险,迎难而上,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是否临危不乱、从容应对、果断决策、狠抓落实;是否在困难面前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三个是否”考察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评先选优挂钩,对在防疫工作中发现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瞒报漏报,特别是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聚焦“七个作用”,在一线看作用发挥。结合督导检查,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重点看“七个作用”,即:在深入排查上发挥作用,在稳控包保上发挥作用,在防疫救治上发挥作用,在重点部位上发挥作用,在广泛宣传上发挥作用,在聚集管控上发挥作用,在维护稳定上发挥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盯住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单位,有计划组织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等,带头做好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切实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辽宁省朝阳市委组织部 吴英杰、白华 供稿)

(责编:吴楠、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