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村支书的正月初三:走进院坝讲防控少出门勤洗手……

2020年01月28日10:5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走进院坝讲防控:少出门勤洗手……

“书记,初六我家老人七十大寿,本来不想摆宴,但亲戚说要弄。”1月27日,正月初三一大早,遂宁市船山区永兴镇联盟村党总支书记胡青青接到村民杨信刚的电话。

“奶奶生日快乐。”胡青青叫上村长、副书记迅速赶到杨信刚家,还没进门,先笑着对奶奶道了福。

“防控新型肺炎,少出门,不摆坝坝宴,也是为了大家安全考虑……”胡青青拿出防疫通告向杨家人解释。一番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后,杨信刚一家理解了。当着三个村干部的面,杨信刚挨家挨户打电话,“宴席初六办不了,以后补办也是办,不差这几天。”

联盟村靠近国道318,村辖区面积54000平方米,有2700余名村民。杨家是胡青青今天走家串户宣传防疫的第一家。“我们村防疫宣传队有26人,每人要走访40户。”胡青青告诉记者。去年6月,年纪不大的胡青青辞去政府12345热线副主任之职,请缨下基层,当上了联盟村党总支书记。

“哎,来啦。”正在屋前忙活的贫困户唐常地看见胡青青老远就打起了招呼,还从屋里拿出板凳。除夕上午,胡青青刚给唐常地家送来春联和爱心棉被。

“唐爷爷,新年好。现在有个病毒要传染人。暂时莫出门,肉蛋要煮熟,勤洗手,常通风……”胡青青向唐常地一家普及防控知识。

“谁说年轻人搞不好农村工作,书记做事多认真的,帮助我们村很多。”唐常地悄悄对记者说。

除了通知到户,村上还有三处集中宣传点,循环播放防疫宣传片,分发宣传资料,大喇叭不间断广播防疫事项,方圆几百米都听得见。

和一般村不同,联盟村还有场镇,学校、超市、餐饮店、麻将馆和居民楼等都有。“昨天已劝说所有饭馆、麻将馆暂停营业,共取消20多桌春节宴席。”胡青青边走向场镇上的两家餐馆边说道:“今天主要过来跟踪下歇业情况。”

现在,联盟村每隔两天消次毒,重点在国道318沿线、场镇的居民楼道和超市等地。

天黑了,胡青青才回到村办公室,她还要召开村两委班子、村医生会议,传达省市防疫精神,总结并继续布置联盟村新型冠状病毒联防联控事项。(记者 王若晔)

(责编:万鹏、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