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86岁防疫老兵递交“请战书”:“分配我干什么都可以,一定完成任务”

2020年01月28日09: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86岁防疫老兵递交“请战书”

  26日晚,一位高龄防疫老兵来到大庆市卫健委,递交“请战书”,请求参战。

  老人叫张景道,已86岁高龄,是大庆市第二医院退休的主任医师。他带着证书前来,请求冲上一线参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斗。老人在手写的“请战书”里道出心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战斗,我的同行(医务工作者)日夜奋战在医疗前线,我实在坐不住了。我在岗43年,基本是在防疫战线度过的,为此我向领导请求参加战斗,分配我干什么都可以,我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向组织保证,一定完成任务。”

  张景道上世纪50年代毕业于东北防疫技术学校,入旅大医士学校学习,198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大庆市第二医院结核防治所负责人、大庆市第二医院副院长兼大庆市结核病防治所所长。曾获全国卫生系统模范工作者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老人告诉记者,他有两个女儿在医疗战线工作。最近,他通过新闻报道了解了疫情进展情况,看到曾经的同行纷纷请战,他坐不住了,虽然新型肺炎是新课题,但面对生命的召唤,他义无反顾,愿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随时奔赴防控一线。

  在得知自己被大庆市卫健委聘为疫情防控顾问后,张景道干劲十足。他借记者的笔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疗工作者表达敬意:“我知道你们在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进攻,我坚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疾病,我们一起加油!”

  张景道递交“请战书”,请求参加一线防疫工作。

(责编:万鹏、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