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战斗堡垒

江西安义:党员示范带动  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28日21: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尊敬的各位家族亲友:明天是吾母大年,由于特殊时期,疫情严重,本人遵照上级有关部门指示精神取消了集宴,避免交叉接触......”大年初二,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把口村议事群里,老党员熊胜利发了这样一个特殊的微信。

按照当地习俗,初三“拜大年”是为已故亲人最后一次送行,亲朋好友要到上年有长辈亡故的亲友家中向亡灵拜年,家属则设宴招待。

“她老人家肯定会理解,会同意的,为了大家的安全嘛。”,“愿老母在天堂保佑大家远离病毒!”取消这样的集宴,老党员熊胜利心里也想得很清楚。“疫情危急当头,我们作为老党员更要率先垂范。”

据了解,安义县通过党员示范带动、流动小喇叭,逐户上门等多种方式,对数百起春节期间有集宴打算的村民进行了耐心的劝解疏导,避免人员集中交叉接触,确保打赢疫情攻坚保卫战。(安义县纪委监委 陈雄 温伟平)

(责编:杨光宇、曹昆)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