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战斗堡垒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江苏省常州市各级党组织齐心共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御“红色堤坝”

2020年01月28日16: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江苏省常州市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强化组织领导,凝聚疫情防控“向心力”

党员志愿者张贴倡议书

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部署建立疫情防控协调机制,成立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设7个工作组,对防控工作作出具体方案。1月26日12时起,我市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实施一级响应防控措施。1月2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进入战时状态,落实“战时机制”。市委组织部1月25日向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发出《致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全市党员干部在这次防疫战中当先锋、作表率。

发挥堡垒作用,形成疫情防控“一张网”

全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党建引领,采取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等方式,构建市、辖市(区)、镇(街道)、村(社区)、村(居)民小组五级防护网络。党员志愿者带头挨家挨户开展宣传摸排,针对老年居民群众,用“大喇叭”传统工具分常州话、普通话两种模式逐栋喊话,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工作优势。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例如,常州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委广泛发动,春节期间,全市6万余名物业从业人员坚守岗位,努力防控疫情。同时筹集防护物资供给专项资金101万元,用于采购医疗物资、器材耗材、有关制剂等,无偿赠送给武汉市物业服务企业,目前捐赠的第一批物资已经发往武汉物业协会。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党委向武汉捐赠价值33余万元的3万瓶药品,包括盐酸氨溴索、甲泼尼龙、氢化可的松等三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药物,同时安排相关人员加班加点生产药品,确保使用需要。

党员行动在前,彰显疫情防控“战斗力”

全市医疗、应急等系统的广大党员主动放弃春节假日,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冲锋在一线科室和急救转运前线。党员骨干带头组成志愿服务队,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上岗,一支支由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得知江苏省将组派第二批医疗队对湖北进行支援时,医疗系统许多党员主动请缨支援前方,一些党员纷纷表示,“我是共产党员,请在第一时间安排我上第一线!”“我是共产党员,我身强力壮,抵抗力很强!”“我和你同行,我也是共产党员!”等等,全市医疗系统共招募精兵强将29名,于1月28日奔赴武汉支援。针对防护物资不足的问题,江苏省健尔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党支部大年初二晚召集工人返岗,21名党员率先响应,带头加班加点,100多位工人接到通知后也全部到岗。目前,公司采取24小时无休、两班倒的生产模式,实现日出产口罩40万只,并全部平价供应市场,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万鹏、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