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评论观点

新疆日报评论员:坚定不移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在实处

2020年01月28日11:2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在实处

不折不扣按照党中央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在实处,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我区连续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加强统筹调度,及时部署防控工作。目前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坚持全疆“一盘棋”、兵地“一盘棋”,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各项防控措施正有序展开。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必须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在实处,贵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疫情防控,检视的是为民情怀,考验的是责任担当。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把风险想得大一些,把问题想得重一些,把困难想得多一些,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决不可掉以轻心、失之疏漏。疫情防控工作环环相扣,容不得半点懈怠来不得半点虚功。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防控、科学救治、搞好保障、加强引导、压实责任,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全面排查到位、有效隔离到位、科学救治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更加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确保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在实处,做好群众工作至关重要。没有全民参与,就没有全民健康。要广泛发动各族群众,在特殊关键时期立即行动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努力。要进一步加强引导,最大程度、最大范围地动员、组织各族群众投入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形成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控网络,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这就要求及时准确、科学透明发布疫情,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积极回应各族群众关心关切,普及防控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树立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各族群众要做好个人防护,自觉管控出行,主动反映新情况,以良好心态接受疫情处置及治疗,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只有人人有责、人人尽责,才能万众一心、共渡难关。

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我们战胜严峻考验的强大力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最大底气。只要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团结一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万鹏、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