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评论观点

安徽日报评论员: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

2020年01月28日10:02    来源:安徽在线

原标题: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正值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从淮北到江南,从城市到农村,一场全省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在江淮大地打响。

  面对疫情,省委、省政府科学研判,迅速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省委先后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两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和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立由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指挥协调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制定印发了《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启动全省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省委、省政府负责同志还多次到基层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指挥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面对疫情,全省上下迅速行动,各方力量联防联控,严密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合肥等多地取消了一切群体性集会活动,关闭了电影院、KTV等聚会场所。六安市针对武汉回乡人员,采取一张联系卡、一张明白纸、一封慰问信、一支温度计、一瓶消毒液“五个一”措施,从面上强化防控。阜阳市、芜湖市每天召开调度会,阜阳市、滁州市派出8个督查组深入基层一线。公安、交通运输、海关、铁路、民航等部门及时采取措施,加强口岸检疫、强化内部疫情防范。财政部门落实好经费保障,经信等部门积极协调物资保障。广大人民群众也积极动员起来,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全国一盘棋”全面落子布局。

  面对疫情,广大医务人员主动请战,舍小家顾大家,投身抗击疫情最前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战打响后,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主动请战。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要求参加志愿服务,24小时值守,对发热病人进行陪检和送检。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要求春节期间留在医院,排班值守。春节期间,全省卫生系统45万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全员在岗,努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好“守门人”。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和政府全力应对,社会各界积极行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万鹏、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