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一线守护”栏目征文】

让初心使命在疫情阻击战中闪耀光芒

王俊

2020年01月28日15: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各地各级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党建云开通“一线守护”栏目,在全国范围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及先进事迹。作品将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人民党建云陆续发布。

参与方式:请关注“人民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把人民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冲在前、干在先,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让初心使命在疫情阻击战中闪耀光芒。

坚守初心使命,首先要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要求,迅速落实党中央部署,把工作做实做细,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安宁和群众安全健康。

坚守初心使命,党组织和党员要亮党旗亮身份冲在前。把人民的利益、人民的安危放在最高位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担负岗位职责,舍小我、为大我,在疫情防控中贡献智慧力量。党组织要发挥好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等,在斗争中历炼党员干部、考察识别党员干部、激励培养党员干部。

当前,要把村和社区防控作为重点。疫情漫延的重点在基层、疫情防控的重点在基层。基层党组织要加强辖区内疫情排查登记、居家观察、服务管理、督促检查、维护稳定等工作。机关党组织,特别是医疗卫生机构党组织及党员,要恪尽职守、勇担重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患病人员救治工作。“两新”党组织及党员,要根据安排,加快药品、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的生产流通,确保供应充足、保障有力。积极倡导具有医疗、防疫等专业知识的社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注重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做实扶贫帮扶工作。要注重发挥各类人才作用,推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

只有紧紧依靠群众才能打赢疫情防控战。要践行好群众路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的严密防线,防止疫情扩散漫延。根据疫情防控特点,用好微信、短信、为村、广播、电视等渠道,科学有效地开展宣传防治知识,消除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心。

立足长远提升城乡基层治理水平。疫情防控中,要分析疫情管控、应急处置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完善防疫、应急、安全等机制。迅速建立完善联防联控等社会治理机制,落实网格化管理模式。立足长远,居安思危,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结合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创建活动,整治城乡环境卫生,提升市民卫生意识和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城乡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初心所指、使命必达。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危难时刻,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必能经受考验,依靠人民群众,必能赢得斗争。

(作者系四川省广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

(责编:万鹏、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