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陈求发主持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并讲话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唐一军出席并讲话

2020年01月27日09:1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6日,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判、再动员、再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陈求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决定,按照中央要求,省委、省政府成立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省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

陈求发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求发指出,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深入防控第一线,及时督导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要立即停止休假,迅速到岗就位,履行好防控责任。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按照一级响应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强化督导指导,确保把疫情防控指挥机构建起来,把防控各项措施落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信息发布、舆情应对和科普宣传,关心和保护好广大医疗卫生人员。

唐一军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深刻分析研判形势,坚定信心和决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扎实更有成效。二要进一步全面动员、全力以赴,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聚焦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全力做好动员发动、追踪溯源、协同联动、患者救治、医务防护、基层防控、物资保障、社会稳定、信息公开、舆论引导等重点工作,确保组织领导、工作责任、工作措施、全面排查、有效隔离、科学救治等任务全部到位。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全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按照一级响应机制,压实责任,加强督导,严明纪律,有效应对,有力防控,坚决防范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副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卢柯汇报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相关省领导出席会议。

( 记者赵静 明绍庚)

(责编:万鹏、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