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咸辉: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平平安安过好春节

2020年01月25日12:02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平平安安过好春节

  本报讯 (记者 周一青 王溦)1月24日,大年三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自治区疾控中心,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祝福。咸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科学有序防控疫情,让老百姓平平安安过春节。

  “感谢广大医务工作者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全区医疗事业所作的贡献。”咸辉来到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看望节日值守的医护人员,了解医院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等工作。咸辉说,疫情面前,广大医护人员冲锋在前,诠释了“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令人敬佩。大家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担当尽责,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防止出现交叉感染。定点医院要统筹医疗资源调度,扎实做好患者收置诊疗等工作,为全区疫情防控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咸辉来到自治区疾控中心,听取防控工作情况,查看应急物资调运、储备、发放流程,与正在值守的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咸辉指出,疾控中心是落实防控措施的关键一环,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在岗值守,备足预防、诊断和治疗设备及物资,充分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精准可靠的支持和保障。

  咸辉强调,春节前后,疫情防控风险和难度加大。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安排部署上来,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快之又快的作风,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强化疫情监测研判,从严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加大摸排力度,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全面调动全社会参与防控,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医保政策范围,加强有关政策解读,决不让患者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要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大家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他人,勤洗手、常通风、出门自觉佩戴口罩,最大限度控制病源传播风险,最大限度控制传染机率,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自治区领导杨培君、马秀珍参加检查。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