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吴英杰: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继承弘扬优良传统 为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年01月25日11:52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继承弘扬优良传统 为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春节、藏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吴英杰在拉萨亲切看望慰问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并通过他们向广大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及其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致以节日的祝福。本报记者 姚海全 摄

  本报拉萨1月24日讯(陈林 陈跃军)春节、藏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吴英杰在拉萨亲切看望慰问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并通过他们向广大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及其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致以节日的祝福。

  自治区领导白玛旺堆、刘江、其美仁增、张永泽、洛桑久美一同看望慰问。

  献上洁白的哈达,送上美好的祝福。看望中,吴英杰与广大官兵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满含感情地说,在这个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同志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一线、奉献在边关,守卫着祖国的边疆和人民的幸福安宁,不能与亲人团圆,大家辛苦了,祝愿大家新春吉祥、工作顺利、幸福安康、扎西德勒!

  吴英杰指出,过去一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抓好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以强党建为保障的同时,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绝对安全两项重中之重的任务,坚定不移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保持了全区快速发展和持续稳定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归功于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离不开广大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的鼎力支持、坚守奉献、无私付出。

  吴英杰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希望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指挥,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部队优良传统, 紧紧围绕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个着眼点和着力点,认真履行新时代的使命任务,坚定坚决地守护神圣国土,聚焦能打胜仗强化练兵备战,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决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和达赖集团的渗透破坏活动,彻底粉碎一切破坏西藏稳定、危害祖国统一的图谋,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认真学习标兵榜样先进事迹,秉承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投身治边稳藏伟大实践,为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大力支持边境小康村建设、兴边富民行动、边境党建长廊建设,进一步夯实固边守边基础。要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持续深化血浓于水的军地鱼水情谊,积极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不断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发挥优势,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