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鹿心社: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坚决迅速阻断传染链遏制疫情蔓延

2020年01月25日11:3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坚决迅速阻断传染链遏制疫情蔓延

  本报南宁讯 (记者/魏恒)春节来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格外牵动人心。1月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分别听取了自治区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我区有关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对做好全区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向一线医务人员、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鹿心社、陈武强调,全区上下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积极稳妥地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有效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随着确诊病例增加,防控形势严峻。要坚决迅速阻断传染链,防止扩散。各地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武汉来桂人员的排查、管控,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加强向国家卫生健康委报告,在国家的指导下,根据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适时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要加强信息披露,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开疫情和防治工作进展,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等。

  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要求自治区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决策部署,拿出更加有力、更加精准的措施,有效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