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易炼红:众志成城 同心协力 共克时艰 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和钢铁长城

2020年01月25日11:15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众志成城 同心协力 共克时艰 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和钢铁长城

  本报讯 (记者李冬明、刘佳惠子)1月24日,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省长易炼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务院有关会议部署要求,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和钢铁长城。

  副省长孙菊生主持会议。

  易炼红肯定了我省前一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及其成效,并指出,当前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细化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坚决守住疫情不传染、不扩散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易炼红强调,组织领导要更加强、更严密,省市县乡各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直接抓、抓直接,分管领导具体抓、抓具体,指挥部办公室要24小时有人值守、全天候调度。人员排查和疫情监测检测要更全面、更彻底,落实属地责任,实施网络化管理,运用“大数据+网络化”手段,做到严格把关,防止疫情输入,找准并切断传染源,对来自疫情地区的返乡人员,社区居委会、村委会要逐一登记建档,发放防控告知书。隔离观察和保护措施要更果断、更积极,对与病例密切接触者要落实隔离措施,做好追踪管理、医学观察和体温监测等工作,隔离期间构建领导包保、分级负责的工作机制,各级定点医院要进一步加强建设、设施完善和机制强化,同时开辟隔离场所,最大限度规避交叉感染风险。医疗救治要更有力、更有效,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重症病例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要求,实行“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动员全省科研机构全力做好制剂、疫苗研发工作,加强流行病学调查;采取周密措施,切实保障医护人员人身安全,严防发生院内交叉感染。疫情报告和信息发布要更及时、更精准,加强舆情监测,规范信息发布,第一时间公开疫情和防控信息,及时客观回应社会关切。物资和力量保障要更充分、更到位,加强卫生应急物资保障,储备充足的医疗救治、疫情防控药械和防护物资,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完善联防联控机制,把各项防控措施真正抓到位、落到底。管控人员聚集性活动要更明确、更严格,取消一切不必要的聚会和人员聚集,对农贸市场和公共活动场所全面加强消毒、通风,依法取缔野生动物交易,严格限制野生动物进入我省和买卖。

  易炼红指出,危难之时方显担当本色。全省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迎难而上,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让全省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