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陈敏尔唐良智调度指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5日11:4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陈敏尔唐良智调度指挥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 (记者 杨帆)1月24日除夕当天,市委书记陈敏尔带头带班值班,检查了解各地值班情况,调度指挥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陈敏尔与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商防控措施,听取市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明确工作要求。陈敏尔请市卫生健康委转达对全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希望大家在坚守岗位履行职责的同时,一定注意加强防护,保护好自身健康和安全,相信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陈敏尔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保持高度警惕,落实属地责任,继续科学有序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一指挥,做到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要扎实开展社区排查,实行果断隔离观察和有效保护措施,强化公共场所管理,严格市场活禽监管,做好重点关口体温筛检,尽最大努力救治确诊患者,及时公开发布疫情信息。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调度,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以协同高效的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

  唐良智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指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和陈敏尔书记要求,进一步研判形势、压实责任,采取更加有力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确保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安全。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在闭环管控、量化管理上狠下功夫,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及时科学释疑解惑,严厉打击造谣传谣行为,让广大市民听得到、听得懂、听得进,提高公众认知和自我防护能力。要严格落实防、治、控、管各项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医疗物资、生活用品、水电气讯等保障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春节期间全市各区县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都取消休假、在岗值守。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