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在2020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2020年1月22日)

2020年01月23日09:07    来源:江西文明网

原标题:在2020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朋友们:

再过两天,就是普天同庆、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了。我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各级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向驻赣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和烈军属,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及各界人士,向江西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留学生,向所有关心支持江西发展的海内外各界朋友拜年!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也是江西改革发展史上大事喜事连连的奋进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一起奋斗、一起打拼,付出了很多辛劳,也收获了丰硕成果,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一年,我们合力奏响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时代最强音。最让我们欢欣鼓舞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三年再次亲临江西视察指导,为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为老区人民带来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深情大爱,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注入了澎湃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干部群众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按照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狠抓落实,感恩奋进、担当实干,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这一年,我们奋力保持了爬坡过坎、蓄势跨越的强劲好势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省上下以打攻坚战的决心、啃硬骨头的干劲,经受了各种风险挑战,办成了一批大事要事实事,破解了一批制约发展的突出矛盾问题,推动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位居全国“第一方阵”,产业结构持续优化,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不断提高,经济发展实现量质双升。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国前列,7个设区市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城乡环境越来越美,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全省迈上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台阶。

这一年,我们全面展示了开放融通、拥抱世界的江西新形象。在中联部指导下,我们成功举办“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参加会议的外国政党代表涉及国家之多、层级之高、规模之大前所未有,让江西成为世界级的网红。成功举办第二届世界VR产业大会、鄱阳湖国际观鸟周等重大活动,向世界展示了江西的新名片、新形象、新魅力。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提质增效,“赣服通”实现市县全覆盖,老百姓干事创业更加顺畅、更加便捷。

这一年,我们广泛凝聚了担当实干、风清气正的强大正能量。隆重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引导党员干部答好“时代之问”,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在全省上下营造了心齐气顺、风清气正的良好浓厚氛围。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省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万众一心加油干,不负韶华向前进,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要坚定不移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加快建设具有江西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发展总量质量双提升、速度效益相协调。

要坚定不移补齐全面小康短板,聚焦“三农”工作、民生保障、环境保护、风险防控等领域短板,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更足、质量更高。

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决破除一切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坚持与时代同行,积极融入世界大潮,把改革之路走得更广,把开放之门开得更大,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征程。

要坚定不移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百姓心为心,用情用力办好衣食住行、就学就医、养老托育、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实事,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以贯之正风肃纪反腐,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创造精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全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齐心协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谢谢大家!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