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传达学习胡春华副总理在广西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以及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2020年01月22日10:49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本报南宁讯 (记者/陈贻泽 廖志荣)1月2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广西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以及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全区政法工作、监狱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胡春华副总理近日深入我区就猪肉保供稳价工作和决战脱贫攻坚进行调研,对我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猪肉保供稳价和脱贫攻坚等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西的关心和重视,增强了我们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更好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整改再落实、作风再务实,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决战脱贫攻坚。要落实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春节期间猪肉保供稳价措施,加快恢复生猪生产,持续加强非洲猪瘟防控,确保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同时要统筹做好节日期间面上的市场供应工作,加强重要商品供需监测和协调保障,稳定生产供应,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要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特别是严防交通运输、公共场所等领域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让全区各族人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强化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健全党管干部、选贤任能制度,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各级组织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抓好组工干部队伍建设,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工作上严谨审慎、能力上专业过硬、作风上求真务实、操守上清正廉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的部署要求,紧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浓厚氛围这一主线,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开展重大主题宣传,抓好文化文艺精品创作,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原则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持续深入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切实转化为务实举措和工作实效。要按照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助力全区脱贫攻坚,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总结各类组织和活动载体运行的有益经验,形成更多有效的工作模式,更好把各方面力量团结起来。要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强化统战工作合力,落实各项制度,加强治理能力建设,提高统战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持服从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确保祖国南疆稳固安宁。各级党委要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支持政法各单位依法履行职责。要推动政法领域改革,深入破解难点堵点,健全完善相关制度,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完成。要深化监狱改革,完善基础建设,推动科技应用,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