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胡和平主持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牢记初心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引向深入

2020年01月21日15:4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牢记初心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引向深入

本报讯 省委近日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认为,勇于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品格,必须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关键所在,必须一刻不放松地解决自身问题;全面从严治党是党在新时代的自我革命,必须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新时代自我革命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工作加强监督,确保中央部署落地落实。要坚决肃清赵正永、陈国强流毒和恶劣影响,结合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作出部署。大家认为,党的初心和使命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之上,必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牢记初心使命说到底是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初心使命要落到行动上,必须勇于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辈子的事,必须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

会议要求,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树牢宗旨意识,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要健全长效机制,严格执行制度,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