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西藏自治区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暨“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表彰大会召开 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出席

2020年01月19日14:12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出席

1月15日上午,全区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暨“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表彰大会在拉萨召开。这是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等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本报记者 姚海全 摄

本报拉萨1月18日讯(记者 张尚华)15日上午,全区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暨“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表彰大会在拉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政法综治、平安建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表彰先进,交流经验,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出席会议。

区党委常委罗布顿珠、旦科、边巴扎西、白玛旺堆出席。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讲话,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自治区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会议指出,2019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举措,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平安建设和“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抓好今年的平安建设、做好综治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正确方向,努力把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优势、社会治理效能。要坚持服务大局,不断深化平安西藏法治西藏建设,完善国家安全体系,完善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加强法制宣传教育,营造平安的发展环境。要坚持统筹推进,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增强社会治安防控的整体性、协同性、精准性。要按照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结合的原则,坚持试点先行,加快推进我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树立源头治理意识,坚持源头预防,不断提升防范化解社会矛盾水平。要坚持依法治理,大力加强寺庙、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服务管理。要坚持先进带动,强化制度建设、稳定基础和能力建设,全面深化“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要坚持持之以恒,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要坚持精准落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目标责任,确保各项部署措施落地见效。

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优秀市地代表、“先进双联户”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设主会场,各市地、县(区)、乡(镇),区政府驻内地各办事处和西藏民族大学、西藏农牧学院设分会场。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出席主会场或分会场会议。

区(中)直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政协各专委会、工作委员会和区党委巡视办、巡视组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地政法委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代表参加会议。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