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加强巩固军民团结 全力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

李鸿忠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

2020年01月18日10:0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加强巩固军民团结 全力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

  本报讯(记者 魏彧 周志强)昨天,市委书记李鸿忠来到解放军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和决议草案。

  李军、于明智、徐铭、白玉、潘玉和、刘万平等代表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李鸿忠不时插话询问,就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大力开展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民兵预备役队伍建设等意见建议,与大家深入交流。

  李鸿忠在发言中说,完全赞同段春华同志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突出政治站位,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体现了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职责的政治责任担当,我完全赞同。

  李鸿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人民军队实现革命性重塑,强军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过去一年,驻津各部队视驻地为故乡,视群众为亲人,在双拥共建、维稳处突、救灾抢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天津地处京畿重地,是首都政治“护城河”,在全国国防体系中居于重要位置。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站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高度,履行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的政治责任,在全社会树立向解放军学习、崇军尚武的鲜明导向,积极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实现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有力支撑。

  李鸿忠强调,要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加强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把军人优先、军人待遇不可攀比的理念落实于具体行动,倾心倾力切实协调解决驻津部队实际问题,积极稳妥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安置服务工作,广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大力加强全民国防教育。要坚持军事优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军地联动,全力做好军民融合发展的大文章。

(责编:宋鹤立、乔业琼)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