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余仪到高峰村开展调研慰问工作

2020年01月17日12:00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率队到武胜县烈面镇高峰村调研脱贫攻坚规划实施情况以及慰问联系贫困户。

在高峰村,余仪一行实地察看了该村公共服务中心、文化室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规划项目实施情况。在村卫生室,余仪仔细查看了药品的保质期,查阅近几年村民到卫生室就诊记录,嘱咐村卫生室医生要及时淘汰过期药品,加强药品安全管理。

座谈会上,该村“两委”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先后汇报了脱贫攻坚规划实施情况。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余仪指出,过去一年,扶贫干部用好用活脱贫攻坚政策,高峰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余仪要求,扶贫干部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规划,对照检查,查漏补缺、补短补弱,高质量全面完成总体规划。要注意排查近几年因病因残因灾致贫返贫,但未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对象的新情况,如果有,要运用现有政策进行帮扶,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也不掉队。2020年是“巩固提升年”,要在过去的基础上,继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群众增收和帮扶对象“两不愁、三保障”水平,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建立完善机制,抓好落实。要选好项目,管好、用好扶贫资金,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随后,余仪一行分组前往贫困户家中,与贫困群众话家常,了解其居住环境、产业发展情况及生活现状,并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实习生 魏灿 记者 龙俊帆)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