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建军:奋进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2020年01月17日13:50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奋进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本报讯 (记者 薛军) 1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分别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海东代表团、玉树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把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结的经验、提出的要求、作出的部署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在新的实践中作出新的贡献。

审议中,鸟成云、王林虎、代朝艳、李连和、靳力、韩进录、才让太、南阳等代表先后就河湟新区建设、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强基层党建、推进脱贫攻坚、发展文化事业、推动拉面产业、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发展生态畜牧业等发了言。王建军边听边记,同代表认真讨论。

王建军说,政府工作报告讲政治、很大气、有逻辑、重创新、接地气、文风好,是一个紧跟时代发展、结合青海实际、顺应人民期待的好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贯彻了党委要求的、履行了法律规定的、抓好了自身建设的各项工作,是一个主题突出、特点鲜明、文风朴实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这两个报告。

在海东代表团,王建军说,要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实好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建设城市有变化、群众有感受、社会有认同的新海东,有效解决好“钱从哪来、人往哪去、事在哪干、业在哪成”的问题。要下大气力抓工业,努力培育各具特色的优势产业,让产业孕育城市,以城市滋养产业。没有比机遇更宝贵的资源,没有比实干更重要的能力,要立足自身定位,发挥比较优势,加快融入“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加快融入兰西城市群发展,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着力推动海东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玉树代表团,王建军说,今年是玉树地震十周年,办好十年祭,奋进新时代,对玉树意义十分重大。要立足昨天、今天、明天,历史不论是苦难还是辉煌都不能忘记,现实不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要积极面对,未来不论是看见还是预见都要艰苦奋斗。要立足感恩、感谢、感悟,展现党的领导的坚定性,展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无比温暖。要立足生态、生产、生活,树立生态似水、生产如舟、生活是桨的理念,水好、船稳、划桨有力,发展就行稳致远。要立足民族、民心、民生,善待民族、争取民心、关爱民生,激发好民族自豪感,把民心紧紧凝聚在一起,持续加力办好民生的事。要立足自治、德治、法治,按制度办事,靠感化遂事,用治理成事,确保大局平稳、社会平和、人民平安。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