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国家(江西)北斗卫星导航综合应用示范项目启动 刘奇会见王兆耀一行 

易炼红出席启动会

2020年01月17日10:03    来源:江西文明网

原标题:国家(江西)北斗卫星导航综合应用示范项目启动

本报讯 (记者刘勇、李冬明)1月15日,我省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在南昌举行国家(江西)北斗卫星导航综合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暨北斗相关项目签约仪式。

省委书记刘奇会见了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主席王兆耀,省长易炼红与王兆耀出席启动会并讲话。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省领导赵力平、吴亚非出席相关活动。

刘奇在会见时感谢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和有关企业家对江西发展的关心支持。他指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大国重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我们将抓住国家北斗应用示范项目落户的契机,加快建设北斗产业园、北斗科技园和北斗学院,提升江西北斗应用研究院服务能级,不断优化北斗产业链布局,努力做优做强做大北斗产业集群。希望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在规划布局、先行先试、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更多关心支持。我们将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在赣发展壮大,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易炼红表示,此次北斗项目签约标志着国家北斗综合应用示范项目进入了全面推进的新阶段,必将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我们要精心组织项目实施,紧扣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严格责任落实,促进项目如期建成投产、早日开花结果;做大做强北斗产业,促进北斗相关企业、研发、人才、信息等要素更多向江西集聚,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北斗产业集群;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全力保障项目及时落地、加快推进、早日见效。

王兆耀感谢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北斗应用推广与产业化工作。他指出,北斗作为重要时空基准设施,是推动国家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是助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双方要压实责任,细化安排,做好保障,切实抓好综合应用示范项目的组织实施。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