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举行2020年春节市场保供稳价新闻发布会

2020年01月16日10:44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月15日,市政府新闻办主持召开2020年春节市场保供稳价新闻发布会,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杨小红、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洪、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龚显军分别介绍了我市2020年春节期间市场监管、生活必需品供应、农产品供应等相关工作情况。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胡世平主持发布会。

杨小红介绍,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满足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围绕强化食品安全保障、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价格监管、重点领域市场监管、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工作,抓好节日期间商品供应保障。

李洪表示,春节期间,为确保市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市商务局认真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下商务主管部门职责,密切关注猪肉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千方百计保障猪肉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指导鼓励商贸流通企业拓宽货源渠道,加大适销对路商品采购,备足节日市场货源,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充足;认真开展“2020四川(广安)迎春购物月”活动,精心指导办好“2020广安迎春美食年货节”,鼓励商贸流通骨干企业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结合的主题促销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消费氛围;落实节假日市场运行监测值班制度,实时监测肉类、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运行情况,及时发布运行监测信息、消费动态,引导群众消费,稳定市场预期,促进消费增长。

如何在春节期间保证农产品供应,满足消费需求?龚显军介绍,市农业农村局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增加节日期间农产品上市数量,丰富农产品上市品种,保障粮、油、肉、蛋、禽、鱼、菜、果、茶等主要农产品市场供应充足、产品质量安全、价格基本稳定。充分利用冬闲田发展露地蔬菜,稳定“菜篮子”产品生产,加强在地蔬菜的田间管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好防范措施,搞好农业生产资料储备调运,增加鲜活农产品采收和上市数量;加强畜禽产品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国“五条”、省“九条”、市“六条”等生猪稳产保供措施,保证春节期间的猪肉市场供应。加强对粮、油、肉、蛋、奶、菜、水产品市场的监测和预警工作,认真研究分析主要农产品供求形势及变化趋势,充分发挥信息对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市场行为的引导作用,搞好公共服务,保证市场平稳运行。加大农产品监测力度,市级重点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测抽检;县级重点开展监督执法抽检、查处违法行为;乡级做好产地准出服务及快速检测、监控生产活动,对不合格农产品,依法及时组织进行无害化处理,坚决消除质量安全隐患。(广安日报实习生 魏灿 记者 龙俊帆 文/图)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