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吴英杰主持

牢牢抓住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 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2020年01月16日14:4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牢牢抓住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 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本报拉萨1月15日讯(陈林 陈跃军)14日下午,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汪洋主席有关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主要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听取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省际间交叉考核、财政资金绩效考核及第三方考核相关情况汇报。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四个坚定不移、四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六项重要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必须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坚决地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体现绝对忠诚;要坚定坚决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要坚定坚决地用纪律维护制度权威,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要坚定坚决地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做到“零容忍”。要坚定坚决地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定坚决地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汪洋主席的重要讲话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了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认真贯彻落实汪洋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西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继续巩固好脱贫成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在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下更大功夫,扎实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尾和“十四五”规划制定等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

会议充分肯定我区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区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及其成员单位,要坚定坚决地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今年统战工作的部署,紧扣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牢牢抓住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深入挖掘蕴藏于统一战线之中的显著制度优势,共同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要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聚焦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深化改革上建言献策、在经济发展上积极作为,在维护稳定上作出表率、在统一思想上主动发声,在联系群众上增强能力,努力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要着眼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着眼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积极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在巩固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充分肯定我区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全区宣传思想战线要按照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的部署,强化思想引领,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列,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聚焦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让理论研究成果更具有时代性、更有说服力;着力凝聚人心,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持既管“肚子”又管“脑子”,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一起抓,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主基调,用好脱贫攻坚这个生动教材,讲好西藏故事,传播西藏好声音,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稳妥做好涉藏外事外宣工作,加大“请进来”工作力度,切实做好“走出去”工作,进一步展示客观真实、发展稳定、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新西藏的良好形象;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推进宣传思想战线全面从严治党,建强宣传干部人才队伍。

会议指出,要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和各种考核发现问题的整改,坚定信心决心,坚持“四个不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先,多雪中送炭、少锦上添花,在巩固脱贫产业上下更大功夫,用好脱贫攻坚生动教材,切实做好扶志工作,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会议研究了有关表彰事项,强调要重视基层,加大对典型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形成导向,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发各族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