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书记、区(市县)长在忙啥

2020年01月15日12:4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一年之计在于春,及早谋划抓落实。1月6日召开的市委五届九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目标任务已定,剩下的就是干!从全力以赴狠抓项目,到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谋发展;从开展“用双脚丈量河流”,到做好“三抓”冲刺“开门红”……过去的一周,各区市县党政“一把手”以“开年就是冲刺、起步就是决战”的劲头,紧盯各项重点工作,千方百计抓落实、抓发展,你追我赶、劲头十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区委书记文建平:

发挥老干部作用

助推高质量发展

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区委书记文建平出席2020年广安区老干部迎春茶话会并致辞,向全区老干部、老同志致以诚挚的祝福和问候。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团结奋进、真抓实干的结果,也是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发挥余热、建言献策的结果。”文建平回顾梳理了2019年广安区十件喜事,并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市委、区委确定的“巩固提升年”“攻坚年”。全区上下将继续按照“1244”工作思路,在政治思想上再聚焦,在“三抓”工作上再发力,在新区建设上再提速,在城市品质上再优化,在乡村振兴上再精细,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上再给力,在“三大战役”上再攻坚,在社会治理上再加码,在巡视整改上再攻坚,在党的建设上再深化,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文建平希望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参谋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全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老干部工作。

前锋区委书记米亮:

咬定目标不放松

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攻坚

1月7日,前锋区委书记米亮专题研究部署项目投资、公共预算等事宜。

“第一季度项目投资事关全年目标任务,对2020年工作影响巨大,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完成目标任务。”米亮指出,要加强统筹协调,落实“三个一线”,严把环评、入库、开工、建设等关键环节,切实抓好重点工作任务,牵头部门揽总,协调部门支持,分管领导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解决问题、亲自督办落实,动员业主和行业组织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要全面落实保障、完善规划,做好土地调整和资金保障,进一步解决好重大问题。要把项目投资工作严格纳入考核,加强督查调研,把今年作为项目攻坚年,把向上争取、对外招商作为项目的主攻方向,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攻坚。

继光湖生态区是前锋区落实市委“向主城靠拢”重要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米亮要求,要加强领导,进一步完善机构、配齐人员,坚定“生态区”的规划定位,扎实做好项目规划,加快土地调整,坚定不移推进建设。要加快招商工作,推进配套建设,做好融资和向上争取工作,做好规划建设、资金保障工作,做好具体项目的编制、跟进和建设,全力以赴建设好继光湖生态区。

华蓥市委书记谢洋波:

抓好“三个重大”工作

推动中央、省委和广安市委

决策部署落实

刚刚过去的一周,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广安市委五届九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多个重要会议召开。华蓥市委书记谢洋波主持召开了华蓥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中心组学习会等,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广安市委重要会议精神,部署华蓥贯彻落实工作。

在综合分析研判基础上,华蓥市委研究确立了将抓好“74项重大项目、29项重大争取、27项重大事项”(以下简称“三个重大”工作)作为2020年工作的总抓手,聚力“一点一区三地”攻坚突破,争当广安发展排头兵,冲刺全省县域进步县。谢洋波指出,要围绕“工业城、旅游市”发展定位,全面落实“333”工作思路,实施“全面提速年”,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工作,推动中央、省委和广安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谢洋波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广安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案,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要组建宣讲团、宣讲队,深入基层一线宣传、深度解读会议精神,凝聚齐心协力抓发展的共识。

邻水县委书记赵璞:

抢抓成渝地区

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

打造川渝合作主阵地

“新年伊始,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定,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省委、市委也相继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进行研究部署。”1月7日,邻水县委书记赵璞主持召开县委工作会议,要求全县上下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机遇,紧盯目标向前赶,全力打造川渝合作主阵地。(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二版)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将带动周边地区的产业展开新一轮的博弈,邻水怎么干,才能从众多博弈中突围、脱颖而出?”赵璞强调,要抓好产业发展,按照“以园聚产、以产兴园、产园相融、城乡共美”的功能定位,理清发展脉络,找准发展定位,列出任务清单,抢抓时间节点,做好产业强链、延链、补链等关键环节,促进产业成群集链效应,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紧盯主导产业抓项目,按照功能分区,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强支撑的重大项目,力争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要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争取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切实提升综合承载能力和持续发展动力。要做好要素保障,统筹好资金,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完善服务体系,以务实的作风增动力聚合力,高质高效推动全县发展。

岳池县委书记郑鹏程:

持之以恒开展

“用双脚丈量河流”行动

坚决守住碧水青山

“要立即行动起来,持之以恒开展‘用双脚丈量河流’行动,坚决守住岳池的碧水青山,以整改的实际成效,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1月9日,岳池县委书记郑鹏程在该县乡镇工作交流会2020年第1次会议上,为做好全县小流域综合治理提出明确要求。

看现场、听汇报,郑鹏程一行实地了解各小流域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听取部分乡镇、部门发言。他表示,2020年第1次乡镇工作交流会聚焦小流域综合治理这一内容,就是要全面摸清现状,切实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有效改善河流水质,确保全县所有小流域“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中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慢、治污设施建设进度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慢、面源污染监管缺失……在会上,郑鹏程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并明晰整改举措:要深化认识,弄清小流域概念、弄清小流域治理的要求,全面打响小流域治理攻坚战;要正视问题,加快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治污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化对面源污染的监管力度,强化对县城、各乡镇(街道)污水处理站(厂)的运行管护力度;要常态化开展“用双脚丈量河流”行动,继续落实好县、乡、村各级河长巡河规定,真正排查一批问题、发现一批问题、整改一批问题。

武胜县委书记毛加庆:

做好“三抓”工作

冲刺“开门红”

1月8日,武胜县委书记毛加庆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126次常委会议,传达市委五届九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推动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在武胜落地落实、开花结果。”毛加庆表示,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市委五届九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三抓”工作,集中精力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要坚持工作围绕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全力争取并用好用足各类政策和资金,努力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做实“三抓”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2020年全县项目编制原则及一季度“开门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启之年,要把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作为当务之急,抓早动快谋划项目、真抓实干推进项目,为冲刺“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要落实工作措施,加大项目入库力度,提高项目入库率,扎实做好统计基础工作,做到应统尽统、实事求是;要全面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月研判、季分析的工作机制,确保实现“开门红”。

枣山园区党工委书记蒋波:

严格落实河长制

开展常态化巡河

1月7日,枣山园区党工委书记、西溪河枣山段总河长蒋波深入西溪河枣山段开展常态化巡河工作,推动中央、省、市河长制工作相关要求落地落实。

蒋波实地督导了西溪河枣山段河道保洁和污水直排等问题是否存在反弹现象等工作,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提出限时整改要求。

“要对辖区河道进行密切巡查,做好巡河记录,建好巡河日志。”蒋波指出,“河长制”是加强河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政治任务,园区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环境整治工作,强化措施处理污染源,立查立改,逐步销号,坚持不懈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切实履行管理和保护职责,落实巡河制度常态化,加强西溪河枣山段日常管护和问题整治,力争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坚决杜绝河道周边乱涂写、乱搭建、乱堆放、乱倾倒、乱排放等现象,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西溪河生态环境。

(广安日报记者站 广安日报记者 刘定春 蒋师帅 整理)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