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求发: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圆满完成各项收官任务

2020年01月15日09:1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圆满完成各项收官任务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1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来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沈阳代表团,与大家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张雷、姜有为、潘利国、张海涛、郭洪生等代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客观全面,部署今年工作明确具体,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完全赞同。大家结合实际,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求发说,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今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符合中央要求,切合辽宁实际。他表示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陈求发指出,2019年是全省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的一年,成绩来之不易。沈阳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羊,为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沈阳要同全省一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收官任务。一是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作出更大贡献。二是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塑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城市影响力,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三是要不断集聚发展新动能,重点谋划一批大项目,大力推动产业升级,增强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形成对沈阳经济区乃至全省发展的重大牵动。四是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集中财力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严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五是要加强城市建设管理,统筹推进城市建设,强化城市末梢管理,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六是要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推动作风转变,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陈求发要求,当前,沈阳要做好经济运行工作,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做好民生兜底工作,帮扶好城乡困难群体;妥善化解各类矛盾,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和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